海埔簡介

海埔簡介

本校位於彰化縣鹿港鎮濱海地帶,台17線旁。民國八年四月一日開始籌建教室,成立「國語研究會」,隔年改為『鹿港第二公學校海埔厝分離學校』,民國二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設立『海埔厝公學校』,開啟了海埔國小創校史,八十年來作育英才無數,傑出校友有上市公司老闆、校長、教授、老師、醫生、企業家、民意代表等….各行各業表現不俗。

 

以海為榮、以海為師

 本校緊鄰鹿港濱海地區,海洋文化充滿冒險精神也培養出學子們開闊的胸襟,早期鹿港是海上貿易的重鎮,商業興盛,早年水產養殖興起,帶動政府在此地設立水產養殖試驗所,大量鰻魚養殖成為學區特殊景觀,學區家長依海維生,海洋提供了一家的溫飽。爾後彰濱工業區設立,海埔國小各個世代的學子們,就成為在商業、貿易、工業區、海洋環境、資源的學習和實踐者。

 

充分結合地方鄉土人文特色

本校相鄰鹿港古蹟區,學校結合適性的教學與鹿港人文特色,以期養成『絲竹舞樂、從容自信、知書達禮、感恩惜福』的目標。從過去到現在無論在體育、國樂和語文上皆有佳績,加上近年來海埔國小傑出校友大力支持學校重點項目發展,本校也開始融入地方鄉土文化的傳承教育。

 

多元化的學習環境

配合九年一貫新課程的實施,以班群教室型態設計,有別一般傳統的教室, 提供學童現代化、資訊化、前瞻性、多樣性的教學環境,使校園成為一個充滿學習樂趣的探索樂園,未來校園將是以美學為基礎,以藝術人文為素材,運用資訊網路為工具,期以海洋精神培育勇於冒險開闊胸襟之人才,立足本土放眼全球。